夜阑听雨

我产品饭在哪?!

Walking in the sea 1.

*cp关键词:人鱼/一面之缘/熟悉的声音

*jaydick双性转+翅人鱼设定

*大家都是普通人的AU

*我流女孩子们 性格理解有误差造成的ooc无可避免 我为此道歉T T

*跟乐哥一起想的标题 “如果你走了的话海也不是海而是沙漠了”“一开始想的就是大海走久了的时候也会慢慢地开始萎缩变成沙漠什么的”⬅️来自乐哥原话 因为手机端好像贴不了图片但是我又挺喜欢这个意境所以把文字贴上来 感谢哥的标题🙏

 


summry:那边看上去好像快要结束谈话了,瑞秋正同那个女生道别,似乎要向这边走过来。

罗伊的悄悄话声音不大却在杰西卡耳边炸开,将她从震惊中唤回:“什么情况,她过来了欸。”

杰西卡没有回答,她只是后退了一步,转身拉着罗伊的胳膊落荒而逃。

 

 

1.

       杰西卡尽力回想着自己曾学习过的关于溺水自救的知识,先冷静下来,放松,放松,让头部浮出水面,继续摆腿,好的杰西卡,你能做到的——一个扑来的大浪把她好不容易树立起的信心破坏殆尽,这对一个九岁的小女孩来说或许还是太难了。“救命......救命!”杰西卡慌乱地胡乱摆着四肢,惊恐地叫喊起来,早知道她就不该去追那枚被海浪携走的贝壳,现在就连贝壳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杰西卡悲伤地想。

       这话现在有点不合时宜,但是不得不说那枚贝壳真的很好看,即使它只剩下一半。她从没见过这样子的,世界上有这种颜色的贝壳吗?它完全是晶莹的蓝色,上面还沾着一点沙粒,半嵌在沙滩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好像她眼前刚刚掠过的那一抹蓝,等等,什么蓝色?......杰西卡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已停下了挣扎,海水漫过她的面部,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耳边似乎有某种奇异的歌声传来,下一秒她在翻腾的波浪中失去了意识。

 

       瑞秋原本打算早一点回家,毕竟今天海面上的风浪实在有一点大,她绝不允许自己在唱歌的时候让海风把头发全糊到她脸上。但这时她听见了呼救,声音听上去很年轻,并且惊恐而无措。天生的正义感使然,瑞秋当机立断跃入海里,侧耳倾听夹杂着风浪怒吼的断断续续传来的呼救声,凭借自己对声音优秀的感知力判断出声音所在的方位,然后潜入水中摆动那条修长而有力的鱼尾全力进发。

       水面下的暗流涌动似乎在刻意阻拦这场救援行动,但她可是瑞秋·格雷森飞翔的格雷森,在海里就好像鸟儿在天空般自在,在鱼群间仿佛罗宾汉飞跃森林似的轻快。鱼尾利刃一样灵巧地划开同样颜色的波浪,她的行动全然不受大海打扰,速度一点也没减弱,她哼着歌曲前进。赶到的时候瑞秋刚好看到那个孩子停下了最后一个动作没于海洋,但不算晚。瑞秋游上前,嘴巴在海水里一开一合,我接住你啦。

       ......

       “嗨,小姑娘,你还好吗?”

       一片阴影投在杰西卡上方,她现在睁不开眼。什么......什么声音?杰西卡难受地皱起眉毛,侧身猛地咳嗽起来,她的眼睛和喉咙疼得不行,接着她感到有一只手正轻柔地拍着她的背,过了一会儿杰西卡终于觉得好受了些,于是她脱力般地倒回沙滩。

       她还活着,杰西卡意识到这个事实。

       现在她有时间来看看面前到底是谁了。杰西卡费力地睁开被海水泡得生疼的眼睛,她才刚从海里脱险,却又直直跌进另一片海洋。这片海洋不会让她感到不适,相反杰西卡认为这海温柔得不像样子,不,或许该把它比作天空——这双眼睛里既有海洋般深邃的颜色,又有属于天空的通明与澄澈。她的眼睛比我见过的所有蓝宝石都要漂亮,年幼的女孩在心里惊叹着,即使她见过的蓝宝石根本就屈指可数。

       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其中还包含着一些担忧。

       “你还好吗?”她又开口。

       “谢谢、我想至少没那么糟。”杰西卡呆呆地答道,声音很沙哑,她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杰西卡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人,就连声音也这么好听——随即她尝到了嘴里又苦又涩的味道,这使她的五官不禁皱起来。杰西卡中途意识到这幅表情好像不太妙,硬生生止住脸上的动作,但还是控制不了地龇了龇牙。她挣扎着坐起来,正试图开口,眼角的余光却瞄到一条蓝色的鱼尾,于是她到口的话转了个弯甚至提高了八个调:“你......你有尾巴?!”

       “嗯哼。”那条鱼尾为了回应她似的在水里拍了拍。

“所以、所以你,”杰西卡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看过的故事,心砰砰地跳起来,她像是怕被发现一样压低了声音但难掩其中激动,“您是一位人鱼吗?”

       视角的改变让她得以更清楚地看见人鱼的全貌,对方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年龄,但杰西卡认为她的寿命一定比自己想象的要久;她有一头乌黑的海藻般顺滑的头发,仿佛全然没被海水打湿,松散地披在裸露的白皙肩膀上,发尾微微打着点儿卷,给对方温和的气质带上一点俏皮;靠近眼尾的皮肤点缀着几片亮晶晶的蓝色鳞片,好像某种新潮时尚的眼妆,跟她的蓝眼睛相映生辉;本应有耳朵的地方则对应着鱼鳍样的器官,随着人鱼说话的声音轻轻翕动着;人鱼的手指间连着层薄薄的膜,指甲看起来又尖又利,被接触时杰西卡却完全没注意到这点。这一切非人的特征让她像个海洋精灵,奇妙又充满魅力。

       还有她的尾巴,杰西卡深吸一口气,这条尾巴修长又夺目,镶嵌其上的蓝色鳞片闪耀着迷人的光泽,从腰腹部到尾端的鳞片颜色由浅到深,叫人难以移开视线。鱼尾末端延伸出两片大而宽的尾鳍,同样是蓝色,但有两条羽翼般的黑色条纹对称分布在上面,整体看着有某种轻薄通透感。杰西卡想象起这条尾巴在海洋中流畅优美的游动姿态,人鱼能借着它破开重重波浪,游弋于鱼群之间,在海里好像鸟儿在天空一样快活自在。

       “是的,显而易见。而且我没有被海妖拿走过声音。”对方被杰西卡的反应逗笑,用一种一本正经的音调同她开玩笑。

       “我以为这只是故事!”杰西卡发出小声的惊呼,“我遇到了一条人鱼!”我甚至还被人鱼救了!

       杰西卡觉得她应该以更加严肃的态度面对这件事,她清了清嗓子,严肃道:“您好,我是杰西卡!谢谢您救了我!”她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地慢慢说道,“还有,您非常漂亮!”

       “你好呀,杰西卡!用人类的语言来称呼我,你可以叫我瑞秋。”人鱼轻快地回应,“谢谢你的夸奖!说起来,你怎么会在大海里?你只是个小女孩,而且你独自一人。“

       瑞秋的声音温柔又平和,杰西卡听到她的发问有些脸红:“我是跟父母一起来海边度假的,但是我偷偷跑出来玩了——我找到一枚特别好看的蓝色贝壳!我想捡起它,可是一个浪把它冲走了,我试图追赶它,结果我也被冲走了。”说到最后杰西卡的声音已经小到几不可闻了。

       人鱼将一只拳头放在她眼前,手里似乎虚虚地握着样东西,接着她打开手,只见杰西卡心心念念的小贝壳赫然躺在瑞秋掌心里:“是这个吗?”

       “是的!”杰西卡惊喜万分,她接过贝壳,向瑞秋露出一个感激的灿烂的笑容,“谢谢你瑞秋!”

       于是瑞秋也笑起来。杰西卡想跟瑞秋多待一会儿,她很喜欢同瑞秋在一起的感觉。仿佛被这笑容鼓励一般,她开始笨拙地找起话题。好在瑞秋很乐意跟她对话,她们无所不谈,并且聊得非常开心。杰西卡说起她的书,说起她养的植物,瑞秋则向她展示了海底的绮丽风光。她们愉快得像是相识已久的好朋友,但时间是无情的,在两人愉快谈天时晚霞不知不觉已横亘天边。杰西卡猛然意识到她已经跑出来太久了,她的情绪肉眼可见地变得低沉下来。

       瑞秋敏锐地察觉到了她的情绪变化,她看了看天色,问:“你要走了吗?”

       杰西卡点点头,这时她突然褪下了手腕上那条在纪念品商店里买的编织手链,将上面一众叮叮当当的金属小配件取下一半握在手里,随即拿起那枚贝壳:“瑞秋,你能在上面开个洞吗?”

       瑞秋看见她的动作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她说可以,然后接过贝壳,选了个合适的位置,用她那看上去很尖利实际上也很尖利的指甲在那里开了个洞,再将它递回给杰西卡。

       希望这条手链的质量足够好。杰西卡把绳穿进贝壳上的小孔里,又把手里的配件一一穿回去,最后固定好以防掉落。

       瑞秋看杰西卡捣腾完那条手链后就再没有动作,她看上去好像在纠结什么。瑞秋正想开口,就看到那条手链被举到她眼前。

       瑞秋眨了眨眼,那只手坚定地一动不动,她有点惊讶地指指自己:“给我......?”

       “虽然它没有那么好看,但是我希望你能收下它。”杰西卡鼓起勇气道,“这是作为朋友的礼物。”

       “不,杰西卡,这再好不过了,我很喜欢,谢谢你,我的朋友!”瑞秋双手轻轻地按住小女孩的肩膀,人鱼的利爪虽然尖锐但没有一点伤到她,就好像两片花瓣落到了肩上。

       “明天我们就要走了……但是我想也许我晚上还可以找到机会,再来这里一次。”杰西卡想好了,大人们计今晚开个BBQ派对,她还能再溜出来一次,来找瑞秋。

       “好啊,我会在这里等你的,杰斯。”

 

       但暴风雨来得没有任何预兆,原本的活动取消了,大家都待在室内活动。大人们在聊天,小孩子们做着游戏,杰西卡毫无心思,她把手上的书搁在一旁,趴在玻璃窗上望向外头风雨交加的海滩。雨点不止地在她眼前的玻璃上炸开花,留下水痕又消失不见,然后重新被更多的雨点覆盖。

       杰西卡回去之后看见陶德夫妇正为是否拨打报警电话而争执着,好在她及时回来了。她也不说半个字关于瑞秋的内容,只说自己是跑出去玩了,这也让她的父母在松了口气之余决定好好盯着她不让她再乱跑,因此她现在只能待在这儿。

       杰西卡忧心起瑞秋,她不知道人鱼是否按时赴约了。她在这场暴风雨里安全吗?她要是没看见我会怎么想?一想到自己会在瑞秋心里变成一个不守信用的坏孩子她就感到沮丧,但她更关心瑞秋的安全,她希望瑞秋看在这天气的份上不会来赴约。

       她还能再见到瑞秋吗?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紧随而来的巨大声响将她惊醒。我们明天中午才走呢,她想,我还有机会。

 

        杰西卡一宿辗转难安终于熬到了第二天中午,她趁着大家在搬行李时再次溜走。等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昨天的海滩,那里却空无一人。

       “瑞秋!你在吗瑞秋!我来了!我是杰西卡!”她对着海面大喊,得不到任何回应。或许瑞秋有什么事耽搁了,又或许她昨晚真的来了但是我却爽约了而她因此生气了......杰西卡不断为瑞秋找借口,她在沙滩上来来回回地徘徊,还抱着那么点儿不切实际的期冀。突然,她听见身后传来声响,她回过头:“R......”

       她只来得及发出一个音节,前一秒刚建立起的喜悦这一秒就被击垮。来人是凯瑟琳,她看上去气坏了,拉起杰西卡的胳膊往回走,嘴上还在念念叨叨着什么。杰西卡是完全没心思听她妈妈训话了,她垂头丧气地跟着凯瑟琳,回头最后看了眼平静的蔚蓝的海面。

       她觉得她可能再也见不到瑞秋了。

                                                                           TBC.



其实在一个月前就写好了删删改改还是......唉 本来以为可以一发完现在看来是不大可能了我又憋不住只能有多少先发多少(......  一开始就是自己写着乐呵的 总之我终于开始给我cp写文了(。大家有啥修改建议快来跟我交流啊∠( ᐛ 」∠)_

评论

热度(22)